參訪香港工務中央試驗所及科技大學岩土工程實驗室


發佈日期:2007/05/18
  • 分享至:

本會於二零零七年五月十八日組團參觀香港工務中央試驗所及科技大學岩土工程實驗室,活動由協會會長梁鴻細及理事長陸萬海帶領一行二十一人訪港,參觀工務中央試驗所時,由潘偉強所長接待,介紹了土壤及岩石實驗室,建築材料實驗室,計量實驗室,化學實驗室等,並交流如何制定香港使用的岩土測試標準的經驗。

而參觀香港科技大學時,主要參觀了岩土工程實驗室,該室具備各式各樣先進的研究設備,可進行不飽和土和土壤動力等試驗,其離心機實驗所設有直徑八米之離心機,離心機最大模擬能力可達400g-ton,可進行各類型之土工模型試驗。

協會訪港期間亦拜會了香港岩土工程學會,與該會會長李誠寬及主要負責人何毅良、余錫萬進行會務及專業交流及討論。

出席參觀活動的主要成員包括協會幹事沈強、葛菊萍、吳志雄、甄偉文、黎志祥、何錦富、謝偉峰,及工程師學會理事長張國基等。



 
瀏覽次數:35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