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工程參觀


發佈日期:2018/04/01
  • 分享至:

活動訊息:三峽大壩工程參觀 

活動日期:2018年3月30日至4月1日

地點:宜昌


活動內容:

澳門岩土工程協會在會長區秉光博士和理事長陸萬海教授的組織下,本會一行共15人由珠海出發,前往宜昌的三峽大壩壩址進行工程參觀,並獲三峽大學的代表接待,參觀其重點實驗室及作技術交流。

行程的第一日由珠海城軌站出發,乘搭至廣州南站再轉乘高鐵,經武漢到宜昌。抵達宜昌後,與三峽大學的代表共進晚餐,席間雙方就兩地之工程特性、研究方向等議題作交流及討論。

第二日本團一行人前往三峽大壩壩址作參觀,並乘船遊覽長江沿岸,除了欣賞兩岸風光,更因大規模河道對山體切的削造成岩層祼露,造成兩岸的地質構造非常清晰,是一個天然的地質博物館。同時,本行亦參觀及乘塔三峽升船機,短短幾十分鐘便能讓遊輪克服超過百米的高程穿越上下游,是三峽工程一大指標項目。

 

1-1.jpg

本團一行人於三峽大壩合照留念


1-2.jpg 

岩層的節理面


行程的第三日,本團一行人前往三峽大學的重點實驗室作交流,該實驗室主要研究大規模地質災害的模擬和實驗,隨後本團亦分享澳門地區的研究經驗,並邀請三峽大學日後前往澳門作交流。

大家結束工作午餐後,本團一行人完成本次參觀工作,順利回澳。

 

1-3.jpg

本團一行人參觀三峽大學重點實驗室




 
瀏覽次數:554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