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下空間的提高應用


發佈日期:2012/03/30
  • 分享至:

為提升本澳岩土工程師的專業知識及素質,本會與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合辦了一岩土工程學術講座,邀請了香港奧雅納顧問公司Mark Wallace主講,Mark Wallace是一個註冊工程地質師,並擁有超過23年的和工程地質相關土木工程問題的經驗。他目前是Enhanced Use of Underground Space的項目經理,並在香港任職已經超過16年。

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土力工程處規劃部委託了一個一年(於2011年4月完成)由香港奧雅納顧問公司進行的研究,探討將可能的政府設施,遷往至地下岩洞。研究回顧了海外的案例,以及檢討現時在香港的地下岩洞發展,明定了各種可能的地下岩洞計劃和策略性的岩洞室開發地區,本講座述一些研究結果,以及如何繼續在城市發展地下空間的未來策略。

本會幹事包括會長、監事長、兩位副理事長、祕書等於講座前午餐招待了講者及本會顧問何毅良,當天講座約於3:00PM開始,出席聽眾約40人,包括在職工程師及澳大學生,講座前由本會會長代表致送紀念品,講座約於4:30PM結束。


講座名稱:香港地下空間的提高應用 Enhanced Use of Underground Space in Hong Kong

講    者: Mark Wallace, Director, Arup Hong Kong

日期及時間: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下午3:00-4:30PM

地    點: 澳門大學何賢中心HG03




 
瀏覽次數:318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