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海峽兩岸地工技術/岩土工程交流研討會


發佈日期:2011/05/12
  • 分享至:

由中國建築業協會深基礎施工分會和台灣財團法人地工技術研究發展基金會主辦、廣州市地下鐵道總公司承辦的“海峽兩岸地工技術/岩土工程交流研討會 - 地下工程風險防控”於2011年5月12日至5月14日在廣州舉行,澳門岩土工程協會為推動本澳工程界對地下工程風險防控及工程施工質量的提高,組團參加了這次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主題是地下工程風險防控,涉及地震和颱風對基礎工程的破壞及應對、基坑和隧道坍塌事故的防控與處理、地下工程風險管理、河海隧道及沉管與深大基坑建造技術、特殊地層盾構設計施工技術、區域岩土工程案例分析。研討會是兩岸深基礎工程交流的重大盛會,對兩岸岩土工程和地工技術界增進瞭解、加強友誼、共贏合作帶來了具大的效果,交流活動也得到了海協會和海基會的重視。

澳門岩土工程協會代表團由協會理事長沈強、副理事長陸萬海及監事長梁鴻細率領,分別來自澳門土地工務運輸局、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澳門大學及本澳多個工程公司,包括本會理事董淑海、何錦富、溫岫、齊永肇及林仲文等。

會議期間,澳門代表對地震對基礎工程的破壞、深大基坑建造、地下工程風險管理等與國內和台灣代表進行了深入的討論,閉幕式上本會理事長沈強代表澳門岩土工程協會發言,希望今後繼續加強與國內和台灣同行交流和學習,會議結束後代表們參觀了廣州花城廣場地下空間及廣東韶關丹霞山



 
瀏覽次數:315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