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深開挖工程研討會


發佈日期:2007/10/12
  • 分享至:

由於澳門城市的急速發展,開發地下空間已成為重要的課題,而深開挖是開發地下空間的常規工程,如鄰近地區的大型公共運輸系統的興建,都包含大規模的深開挖施工。本會聯合澳門工程師學會、香港岩土工程學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於2007年10月12日,假澳門文化中心藝術博物館演講廳,舉辦深開挖工程研討會,研討會邀請兩岸四地的專家學者分享在深開挖工程上的經驗,從本澳和鄰近地區的深開挖案例,探討在分析、設計、施工、以致風險評估上應注意的事項,希望藉此提昇工程界在深開挖上的認知和施工質量,以提供給澳門工程界參考。

研討會首先由澳門岩土工程協會會長梁鴻細工程師致開幕詞,然後向講者致贈紀念品及頒發本會顧問聘書。在研討會正式開始之前,由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協調及顧問室顧問盧華斯教授發表引言。

本次研討會得到多個團體的支持並成為研討會的協辦單位,包括民政總署、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澳門建造商會、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盧梁建築工程設計顧問有限公司、LMM Consulting Engineers Ltd、大亞建築工程有限公司、MAA Group、香港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乘風土木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振華海灣工程有限公司設計部、迅興建築有限公司、台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新方盛集團等。

本次研討會的主要講題如下:

  • 都市深開挖工程的設計與施工 (大亞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王如龍 總經理)

  • 香港深開挖工程經驗回顧 (香港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總裁 陳嘉正 博士)

  • 深開挖工程失敗案例分析 (華南理工大學教授 莫海鴻 博士)

  • 深開挖工程之風險管理 (台灣亞新工程顧問集團副總經理 秦中天 博士)

今次研討會反應熱烈,報名情形相當湧躍,文化中心演講廳座無虛席,在綜合座談時,大家對相關內容的討論非常熱烈。

本會由衷感謝參與籌備及協助推動研討會進行的機構、團體及專家學者,以及各界人士的支持,使得這個研討會取得圓滿成功。





 
瀏覽次數:447

回最頂